昨天晚上看三立鳳中奇緣,剛好播到改良豆花那集~
媽媽咪呀!!!看了好想吃~好嫩的感覺~
還有看到蜜彎豆和花生~~
看了直流口水~超想來一碗的呀!!!
之後又看到好吃的芋圓~
突然興起就想要叫媽媽一起來動手做!
誰教他每次看到人家在做都說:"ㄚ就搓一搓就好了咩~還不簡單?"
當然啦!!!大廚證照不是考假的是吧!?那來做唄!!
媽聽了之後就一副想拒絕的樣子~因為她懶= =
之後我跟妹一直盧~整晚一直掛在嘴上!!

今天早上有人來把樓梯的角給磨平,老媽就叫我先不要出房間,結果他自己給我跑出去逛&買材料,打電話又沒人接,真不知道手機是辦來幹嘛的!!!
害我整早心情超差!!還氣到掉淚!!!

不過後來心情平復後就跟媽一起做起地瓜圓來了~~
今天做的有地瓜圓,抹茶圓和梅子圓~

地瓜圓的材料就地瓜,糯米粉,細砂糖
抹茶圓的則是抹茶粉,糯米粉,細砂糖
梅子圓得當然就是梅子粉,糯米粉,細砂糖~
地瓜圓是將地瓜蒸熟後壓至泥狀加入糯米粉&細砂糖~揉一揉~大概像綿細的黏土狀即可拿來搓成長條並切塊
抹茶圓和梅子圓則是將抹茶粉/梅子粉加溫水&糯米粉&細砂糖,搓揉到麵糰的綿細粘土狀也就一樣拿來搓搓&切長條啦!!有夠簡單的!!

中午煮的~那時還沒做梅子圓~
甜湯裡面放了蜜彎豆&龍眼乾!!
煮熟浮起來的樣子好好吃的感覺~黃配綠的顏色超美的呀!!!

下午煮的加了梅子圓~媽說梅子圓不好吃~我覺得還可以啊!!不過後來覺得有點像在吃湯圓~明天再來做看看糯米粉:地瓜粉=1:1的好了!
配色超卡哇依呀!!!

做多的~其實只要一滴滴材料就可以做超多的~~吃都吃不完!

各位姐妹們要吃嘛要吃嗎??
要的我做一些多留給妳們唷!!
今天的芋圓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湯圓= =
因為全部都是糯米粉下去~應該要調整一下加地瓜粉!
明天再來試做看看
梅子粉也要去買人家材料行裡面的比較紅比較漂亮XD~
今天吃得太多有點想吐~~
明天還是少煮一點好了.....

對了對了!!!祝各位姐妹&鄉親父老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i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