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下午3點多
大哥(老闆)下來告訴瑛茹和我"等一下台南副供站會打電話來,要確定蛋皮麵包要幾個,大概400個左右,還要問要在哪裡交貨,什麼時候要..."
我和瑛茹就想說等他打電話來,但是師傅已經先做下去,他說"彬仔叫我先做",
之後大概6點時大哥回來問
但台南那邊沒有打電話來,我們也沒想到要打去問確定到底要不要
結果大哥打去問他們說沒有要做~但師傅已經都做下去了...
大哥就發火了...
因為原料成本和師傅花的時間....
我跟媽媽講
媽媽說難怪人家會生氣
做事情要學會靈活
而不是做死工作
人家沒打來我們就應該打去確定訂單
吃人頭路就是要為老闆想
不然他請你要幹嘛?
如果你是老闆,你想請怎麼樣的員工?
聽了這話
我突然的感到慚愧
如果連這種基本的工作態度都沒有
那我又怎麼能稱得上是讀企業管理的企管人呢?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很多
之前的我總是覺得時薪很低,隨便就好
但是這樣的工作態度真的很要不得
因為隨便,所以品質就會不好,品質不好,商譽不好,生意不好
受苦的說到底還是我們吧!?
這次之後
我學會把大哥的店當成自己的店般小心謹慎
試著想若是自己的話會如何管理店裡的大小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設身處地的態度
運用在管理上面
何嘗又不是另一番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i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