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了妹妹其實是為了考試而買的文化苦旅來看
說來真的很慚愧
我喜歡中文但是很多有名的,身為一個熱愛中文的人理應看過的書我卻幾乎沒有看過
以前的我熱愛中文有一半是成績影響
所以不太去看其他課外書
現在的我熱愛中文才發現是它讓我心境豁然開朗
所以現在才開始想多看
會不會太遲?... 

在文化苦旅中白蓮洞那篇引述了張曉嵐【武陵人】的一段: 
武陵不是天國,但在武陵的痛苦中,我會想起天國,但在這裏,我只會遺忘。
忘記了我自己,忘記了身家,忘記了天國,這裏的幸福取消了我思索的權利。

當下我被這段話震驚得不知該說出什麼話
生活中也是如此!
我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因為在幸福中,我們總會忘記我們正在幸福

所以我安慰自己
沒有選擇中文這條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當我在商科這條路上
回頭擁抱我熱愛的中文時
我想
我會用一種虔誠的心
去閱讀
去熱愛
去深思
去回味
一種自學的趣味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i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