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閒~
可是又很不想去外面玩~
已經是老人了我
話說上次看到有人再說做鬆餅很簡單~
手癢的我隔天馬上衝去全聯買了一罐林鳳營鮮奶&日清鬆餅粉~
果然是有夠簡單的~
材料:鬆餅粉300g(就一包給他全部下去啦!),蛋2顆,鮮奶120g(量米杯1又3/4杯>>其實要更香濃還可以再多一點啦!)
全部丟下去攪拌均勻成糊狀就可以囉~~
然後~~~~
就開始來煎了~
不過.........
煎起來好像銅鑼燒餅皮.....
應該說這就是銅鑼燒餅皮吧!!只差沒有內餡兒已~
但是家裡的平底鍋是方型的..我又沒有買模型~很難整成漂亮的圓形~
所以之後就給它弄成一大片方形再去切成三角形~~~
圖片是第一天煎的~妹說根本就是銅鑼燒~又說口感很像甜的"麵粉粿"(台)
恩........還可以啦~不要嫌了~
老爸跟老媽都很捧場~爸還問我"你那ㄟ ㄏ一ㄠˋ?"哈哈!!
媽則是吃了最多~
我作了原味的之後又用上次做芋圓時剩下的貴鬆鬆抹茶粉加進去變成抹茶口味的~~
我想我是想要做成大理石紋路的感覺吧!!但是失敗了~
黃黃錄錄的.....加上巧克力醬~還滿漂亮得咧~~~




聽說冰到冰箱隔天拿出來退冰完全之後再煎會變得比較脆唷!!
馬上有實驗精神的照做了~不過沒拍隔天的照片
我隔天是加上巧克力奶粉~做巧克力牛奶口味~~~(窮人做不同口味的做法)
真的變得比較脆唷!!
妹說吃起來有某種餅乾的感覺~還不錯吃!!!!
我做起來的形狀就有點像是日式糕點的某種煎餅吧!!!好難說出形狀~沒有拍到照片真是殘念
應該是因為太好吃了~來不及拍就被吃了唄~~~哈!!!!(其實是我懶得上樓拿手機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i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